中国银行:普及数据应用人才 助力数字中行战略

中国银行 2021-12-10 15:30 发布者:小

项目概述:

中国银行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。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,中国银行逐渐成长为中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,在中国内地和6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机构,拥有比较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,形成了以公司金融、个人金融和金融市场等商业银行业务为主体,涵盖投资银行、直接投资、证券、保险、基金、飞机租赁、资产管理、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,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。

银行界的数字化转型,早已成为业内共识,它是传统银行走向未来的必经之路。正如新任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同志所说,从整个中国经济的整体来看,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,但新冠疫情会加速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、行为方式和商业模式,为商业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、敏捷化反应、场景化建设、智慧化运营和科技赋能带来新机遇、新挑战。

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,是中国银行内部系统的培训性学院,作为中国银行的企业大学,定期选派干部团队进行线上+线下的短期培训,源源不断地为中国银行输送大量新鲜的血液,战略地位举足轻重。开课吧非常荣幸,能够参与到中国银行的数字化进程中来,以数十个银行业务场景为切入,对数百名核心员工定制系统化的Python数字分析培训,为中国银行培养能够处理数据、分析数据,具备数据思维的数字化人才。

培训方案

客户价值

金融作为最早启动信息化的行业,在数据资产上具备先天优势。以银行为入口的金融业务种类繁多,流程清晰,沉淀出大量结构化数据。且在这个将数据当做生产资料的时代,数据能够产生的价值会因使用者的不同产生天壤之别。让银行的业务人员掌握基本的数据科学思维,并能够采用成熟的数据分析技术,将更优质的数据在银行系统中沉淀,是一个能够产生长远价值的话题。开课吧愿意携手中国银行,在这条路上持续前行,不断地在各个业务场景中标准化数据存储,用数据打通业务上下游,并在庞大的数据基础上挖掘中国银行独有的价值。

客户证言

在使用过程中对Python的认识:1、Python十分简洁。短短一行代码就可以帮助你写出一个程序 2、Python有很强的可读性。相比其他语言经常使用英文关键字,且开发过程中没有编译环节,是一种交互式语言,互动性更强。对此次学习方式的感想:1、“析”游记,一路降妖除魔,很有代入感,很吸引人,在完成自己的第一个代码之后确实有降妖除魔的快感。2、这种有授课、有练习、有项目、有答辩的学习方式很有效果,能够学的扎实,练的充分,最后又能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成果。3、通过项目小组的方式,小组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,共同为目标而努力,天南地北的小伙伴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。——基础二班6组 郭静萍从Python基本符号、列表、数组、字典、数据框的学习到函数、方法、假设、循环、绘图等的运用,课程的安排合理,AI技术的运用到位,相信我们很多同学通过此次培训,已经摆脱了Python小白的尴尬,能够独立编写一段不算很完美的Python代码,学习的效果很明显,但可以想象和进步的空间还很大。相聚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,但我们学习和运用Python的路还很长,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,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和实用的技术,感谢在我们成长道路上无私奉献和热情耐心帮助的各位导师,感谢各位同学和组员的相互激励和鼓舞,相信在之后的工作和成长道路中,有你有我有Python,为提高工作效率,为金融科技转型,为中行事业贡献绵薄之力。——基础二班4组 邓磊 转眼间新“析”游记培训已近尾声,从不识编程,到会用python进行简单的数据分析,感谢各位老师辛勤授课,从晨读资料、点播视频、互动剧本到上机实操、周末作业、答疑互动等,想方设法变换培训方式,增加学习趣味性;感谢中银大学,提供24小时不间断、随时随地可学习平台,让我们可以边上班边培训,学习、工作两不误。感谢我们项目答辩第五组的全体组员,全程通力配合,共同努力完成答辩项目。总结这两个月的学习心得:痛并快乐着!学以致用着!最后,预祝所有基础二班的同学们,能够顺利通过答辩,为我们基础班培训划上圆满句号。感恩一切相遇!“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"!让我们进阶班再会!——基础二班5组高守屹

好文章,值得被更多人看到
参与评论

4条评论


杰森伯恩11-25

2020年数字化学习乘着时代的风口,不断地更新与发展,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线下论坛以“数字战略 · 数字学习 · 数字人才”为大会主题,全方位角度呈现当下关于“数字学习”的生态趋势及未来,使企业乘时代发展快船,掌风口舵盘。

22 回复

杰森伯恩回复杰森伯恩 11-25

2020年数字化学习乘着时代的风口,不断地更新与发展,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线下论坛以“数字战略 · 数字学习 · 数字人才”为大会主题,全方位角度呈现当下关于“数字学习”的生态趋势及未来,使企业乘时代发展快船,掌风口舵盘。

22

企业数字化学习专业媒体平台

很感谢您耐心填写信息,我们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。